Friday, September 17, 2010

缅怀外公



累过,也泪过了,终于,外公的丧事告一段落.


在这里要真心谢谢所有关心我的朋友们,一直接到你们的信息,通过电话,fb等等,真的谢谢你们,我很好。伤心难免,但真的能够接受,八十余岁老人家,临中前还能相处,实在是幸运了。


突然想起很多东西….一幕幕….浮现眼前….



小时候外公凶狠的模样….


每次都说:“ 如果阿公好命,就够长命,看到你读完书做工,钱少不用紧,最重要是老老实实的做,千万不要学你爸爸。”


有时又说:“你要学你爸爸那么牙尖嘴利!”


记得陪伴外公的最后日子里,那几句话永远记在我心中


“我睡不着,你累了,你先睡”


“阿公等下出院,家里就有煮河粉了,你开心吗”


还有那一晚在医院,阿公因为药物作用,出现过动的现象,那一晚,花了很多很多精力照顾他,哄他,好累,好压力….不过还好有那一晚…..第一次,我是那么用心照顾一个人。


回到家后,阿公向大姨说道:“煮大碗点给仲信,他很饿”。那一刻,我是感动的。


人走了….


很多的来不及…..


答应老妈毕业后做工一定要给外公外婆钱~~~来不及!!!


毕业出来给阿公看我做正当的工作~~~来不及!!!


……..


没有不接受,虽然舍不得。


放心,我会越来越乖,越来越强……老人家你说过的话,我不会忘记。

2 comments:

  1. 你又经历了人生另一阶段~ 仲信长大的咯^^外公会想念你的!他在天堂天天看着你~

    ReplyDelete
  2. 这个是大家都要面对的。人老了就会走,只是迟或早的问题,不是全部人都长命百岁的。
    之前听到朋友讲一句人生七十古来稀,虽然现在全部人吃补,可以活到更老,可是可以活到八十岁也是很幸福了!至少他看得到孩子结婚,孙也长大了!


    **你讲花很多精力照顾你的外公,其实kiki也是花很多精力照顾你的,哈哈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