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, 2011

工作小分享.....

今天,简单的一个状况,让我顿时的领悟小小的道理....

看过吴若权先生的行销分享一书,对其中一句话算是漫有印象的....

“登门推销之前,一定要练好敏锐地观察力,记得一眼就看清楚...也要记得任何一位接待你的同事的名字,免去'你’而全程交谈必须以名字称呼对方".....

读到这一段时,其实心里头是无比的赞同的....
不过说到达从心里认同这一项分享的...是今天在公司的一个小体验....

今天公司来了为前同事....早前离开了公司...没错的话是创业自己当老板....
也成为了我公司和一些供应商的中间人...
经验尚浅的我,在见客户时...不小心用错一些字眼,引起“under-cut"客户的误会....
就是这一位前同事....
没胆量去提及这一件事...只知道自己被上司训了一顿....

就在上个星期的公司聚会吧...这位前同事也出席....
简单的自我介绍后,心虚的我过不了自己那一关....所以也没太多的互动.....

就在今天,他上门到公司处理一些事务...也跟老同事们聊得开怀...走前,很吃惊的听见他喊“HARWARD, BYE~~~"~~~

也不知道自己开心什么...或许是....
第一次觉得自己在这个环境中, 是被记得的吧....

这个,对我而言,就是多一个朋友好过多一个敌人....
的最佳例子....
招仲信,学吧~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